20190110謝謝你回來

.
其實昨晚好像夢見你,
這是你離開之後的第一次,
可是清晨醒來之後就不記得了,
早上一開窗看見翅膀......
忙著問那是你嗎?
是吧!應該是。
來自心底的聲音這樣說。
.
你真的飛好高喔!
謝謝你還回來看看我,
時間太緊,我得去叫小孩起床了,
我沒有哭,
儘管感動莫名但我沒有哭。
.
再回來就是煙消雲散了,
慶幸第一時間拍了照,
笨拙的邊叫小孩上廁所邊把你畫下來,
儘管眼眶愈來愈熱但我還是沒有哭,
畫完正好催小孩吃早餐出門,
到車上決定把照片貼出去的那一刻,
我快要哭了,
但我望著這美好畫面發現自己嘴角微揚,
這是你想要看見的我吧!
我保持著嘴角的模樣。
.
到公司看見爸留言叫我該放下了,
瞬間戳破我這一早的美好幻想,
眼淚傻傻流下來,
我知道他更心疼我,
但我好想再多保留一點對你的想念,
十九年是能說放就放的嗎?
一個月的時間真的還不夠啊!
.
晚上才想起,
原來你已經離開一個月又五天了,
我以為第二天、第三天或第七天就會夢到你了,
卻一直沒有。
.
努力回想昨晚的夢,
你一樣在我懷裡撒嬌討摸,
我像往常那樣一手摸著你背上黑金發亮的毛、
一手搔著你最愛的鼻樑和下巴,
而瞬間你又到窗前坐著曬太陽,
離我一段距離,
我叫你,你回頭看我並且應了一聲,
是你的獨特嗓音啊!
(只有我聽得懂你說「什麼事?」)
我很開心的笑著問你在幹嘛,
你站起來看著我又應一聲,
(你說「我要走了」)
我只記得我們保持那樣的距離靜靜地對望彼此許久......
其他的夢全不記得了。
.
謝謝你特地來告訴我,
你要走了。
.
我才不管放下不放下、幻想或現實,
總之在我心底你曾經回來過,
謝謝你,
以這樣美好的形式回來並離開。
.
我會盡量讓自己更好一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