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2與小瓜約會

這天是週六補班日(為了元旦連假),
一般來說大部份人都上班上課,
不過體制外的種籽不用
(因為文化日或期末晚會也都使用到週六,所以就補過去了),
前兩天我忽然意識到這一天時間三個孩子裡只有小瓜放假,
這大好機會怎能錯過!
雖然年底工作滿滿,但趕緊也安排不上班,
把握時間跟他單獨約會。
(弟弟聽聞又哀嚎「哥哥好好噢!」~~~
明明你週一也才單獨放假,也跟我約會去吃好吃的啊!
果然對孩子的愛經不起手足間的比較,
怎樣都難以滿足呀......)


小瓜選擇了我們很久沒有去的天文館,
我知道他一直很想跟我一起搭乘「宇宙探險」列車,
那小小的、獨立的二人座位,
加上黑暗的密閉空間、有點探險刺激的觀感體驗,
真的好適合情侶(誤)
想要立刻拉近彼此距離的親子或夫妻或總之就是一對什麼人
(到底什麼人XD )搭乘,
之前我總是必須陪年紀較小的妹妹搭乘(未滿六歲要大人共同搭乘),
小瓜和弟弟一起搭乘雖然也滿好玩的,
但總是將失望吞落肚的模樣,我都看在心底,
於是這天我們終於可以一起搭乘了,
感覺得出來他整個超級滿足又開心的啊!
而且因為送完弟妹上學我們就直接過來了,
九點剛開館,而宇宙探險列車是九點半才開始,
整個天文館人少少的好冷清,
但是好適合我們這種怕人多吵雜的個性啊!
他覺得我們能搭到第一班宇宙列車好幸運,
而我覺得展場逛起來好舒服喔!
每樣東西都能去仔細看看和操作,不用排隊或被干擾,
關於浩瀚天文的奧秘和各星球介紹,
我們幾乎每一樣都仔細的看看玩玩好有趣,
像是有一個外星人區可以自己點選想像中的外星人並彩繪,
還可以耐心的等著完美主義的他將塗超過線的顏色慢慢擦掉,
再修補擦得太多的顏色回去,
總之這樣的事情不用催著他快點完成或有背後排隊人的壓力存在,
感覺真的很自在。

晚一點開始有些學校團體進來了,
也剛好我們逛得差不多累了,
十一點多到對面科教館吃拉麵,
這也是他指定的,
這個拉麵大概是加入了回憶的調味料,
依他的說法是「超級美味的」!
對我來說,「回憶調味料」的配方如下:
從前三個孩子都學齡前的時候我很常帶他們去科教館晃啊!
逛累了就大家一起分食一碗拉麵填飽肚子,
那時出門總帶著膨脹的媽媽包,裡面塞了三副兒童餐具,
吃飯時間總是手忙腳亂的忙著分發小碗湯匙、
將食物一一分裝給敲碗肚子餓的小孩吃......
現在已經到了小瓜一人可以自己吃完一碗拉麵的時候了呀!

午餐的位置也是他挑選的,
在一個有很多日光燈魚的魚缸前面,
這光影真是美,
而且很難得他願意讓我拍照,
這個快要九歲的孩子已經不像小時候那麼願意被拍照了,
好一陣子我都只能拍到他轉頭走人的模糊瞬間或是用手遮臉的清晰照,
(我要這清晰照幹嘛啦?......但我還是捨不得刪XD)
所以這天回家後好幾天我都會翻開這幾張難得的清晰合照發笑,
我們怎麼會長得這麼像啊?(喂~XD)
跟長得和自己很像的人同時出現在螢幕裡真的感覺很奇妙啊!
(到底多久沒有一起拍照了啊?)

中午的餐廳也從清爽的用餐空間逐漸變得人聲鼎沸,
我們離開的路上,穿過美侖公園散步,
他說今天感覺真舒服!
我也這麼覺得呢!

最後陪著有選擇困難症的他精挑細選、慢慢盤算,
花了一段時間終於用零用錢買了一個星座沙漏當作今天的紀念品,
回家又接受了弟弟充滿嫉妒的哀嚎、
過了好幾天都還看到他拿著這個小沙漏在欣賞,
算是完美的一次約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