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1〗「不然我們就會吵架了」

圖說:吃土示意 (瓜媽攝)

「我剛剛肚子真的好痛喔,現在還沒好。」連假週末某個時刻我跟小瓜聊天
「你為什麼肚子那麼痛啊?」
「我覺得今天夜市的晚餐好像有問題,還好都是我吃完你們都沒吃。」
「對啊,不然我們就會吵架了」
「吵架?」.........「為什麼會吵架?」


「因為我們就會搶廁所啊!」小瓜講得很認真,但我不禁噗哧了出來


心理轉折點在聽到吵架關鍵字後腦閃快速詮釋原因,也許是大家都肚子痛心情不好,互相責怪誰選的攤位誰點的餐,然後生氣說道以後再也不要去了之類的...

還好我當下停頓,沒有搶先幫自己辯解推託,選擇用問的,讓小瓜補完。

大人的世界充滿防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